五光十色七彩云-千千

同名爱发电,同名微博
轻松治愈系糖罐子成精♡
我写过的文从未分享过任何文包,所见TXT等均为无授权盗文,请勿支持传播。

【黑花】赔197(完结章)

by千千


话说得好听,事一忙起来,解当家照旧待不住,黑瞎子又不可能真拘着他不放——好在小孩还算有心,知道回家吃饭,偶尔走不开,也能记着传个消息了。

解雨臣身上的那些伤,已然开始按照正常的速度恢复,加之没了莫名的痛楚搅扰,夜间总归得了安枕。再有黑瞎子三五不时的哄着吃这吃那,身体和精神状态都被养得不错,仔细瞧瞧,竟比初识的那会儿更水嫩了。

这阵子黑瞎子手头事情不少,推掉几桩下地的活计,一个月跑了二十四趟解家,给人送豌豆黄儿。

他寻着解雨臣不特别忙的当口,把人从账堆中拽出来,沏了茶,让小孩吃着点心歇一歇——

解雨臣自打发现豌豆黄儿是黑瞎子制造,就愈发来劲儿了,每回问每回都专点这一样。

黑瞎子在旁边看着,止不住地好奇:“吃多少回了,你怎么就没个腻呢?”

“为什么腻?你不知道我找这个找了多长时间。”

黑瞎子本来随便一提,听人这么说,反是来了兴趣:“多长时间?”

“你第一回给我送算起,到那天你给我做为止。”

“……没看出啊,第一回送,你也就尝了一下意思意思而已。”

“当时注意力不在那。大把大把的烦心事愁死了,好吃也吃不下去。后来空了,惦记起那味道,可惜一点小事,没有正经的由头问你,就自己满北京地找——”解雨臣说着,突然想起了重点,话题便带了过去,“说实话,我倒挺纳闷,你这是什么习惯?每回干活还友情做点吃的送给雇主?”

黑瞎子闻言就笑了:“哪来的习惯?我就独给你一个人做过。”

“为什么?”要说一见钟情,解雨臣不信,那时谁认识谁?不值当黑瞎子费那么大心。

“当初在霍家,我看解家的小孩嘴馋还碍着面子不好意思下手,怪可怜的。”

若要细论,黑瞎子的感觉既比一见钟情抽象,又比一见钟情直观,谈不上什么情不情的,单纯想对他好,没目的,不掺杂任何欲望:活到了他的岁数,许多情绪都非常淡了,左右只图个顺心舒坦。

解雨臣一听,便愣了愣:“我想吃得很明显吗?”

“还行吧。”黑瞎子直乐,忍不住地想逗他:“主要我一吃你就瞪我,我害怕呀,不敢不分你吃了。”

解雨臣终于听明白他是胡扯了,端着茶慢条斯理道:“我没瞪你。”

“哦?那你老盯着我干什么?”

“我盯着你就是嘴馋?霍家请的人,我新鲜,多看两眼不行吗?”

“行呗,我不是上赶着往你眼前送了吗?”

“……没见过别人盯着你看是吗?这善心发的,我都难以置信。”

“见过,他们没你可爱,激发不出我做赔本生意的念头,”黑瞎子抬起食指,在人唇上抹了半圈,收回手自己抿着一尝,美滋滋地称赞:“真甜,先赔后赚,划算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着,解当家没做过这种连自己都赔进去的事,说不出话来了?”

解雨臣见他嘚瑟得要命,不禁笑了一声,勾着人的后颈,浅浅贴了个吻,声线压下去,平白添了七分魅惑:“我做的事,从来没赔过,尤其是拿下你,最赚。”

黑瞎子没动,陪着他闹,一副懒洋洋的腔调:“这才到哪?最赚的你还没领略着呢!”

“那你说说,我领略领略。”

黑瞎子上手便去拍人屁股,讲得意味深长:“说可不顶用,等回了家我让你好好领略。”

解雨臣直接就笑开了,一边笑一边回身拾东西准备收工,话说得十足硬气:“还指不定谁让谁领略了。”

“哟,有本事,了不起,但愿你明天还能那样说。”

黑瞎子站起身,等解雨臣完事了,跟着出了门,脑子里还在想小孩总抓着豌豆黄儿吃不行,试探着提议:“上次给你做的凉糕怎么样?还想吃吗?”

解雨臣原是走在前面,听他一说,就惊喜地转过了身来:“那也是你做的呀?”

“你再说你不嘴馋?”

“……”

“当然是了,”黑瞎子搂着人继续朝家走,“敢给你乱吃吗?哪样不得自己经了手,才放心喂你。”

“你还会做什么?”

“多了,慢慢尝吧。”

天还亮着,俩人都极少在这样的钟点回家,却谁也没顾得去留心旁的景致,心思全放在了对方染着笑意的眉梢眼角,缓了步子,一句一句地叙闲话。

直到了这一刻,解雨臣方恍然大悟,其实感情同做生意没什么两样——世间的事,皆没什么两样:所谓负负得正。单方面的赔,是赔;双方面的赔,则为赚了。


(全文完)

--------

番外一 成年 补在下方回礼里

评论(42)

热度(512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